三月的深圳,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不久之后深圳市民又将多一个打卡胜地——位于南山区的塘朗山郊野公园即将建成。这座城市中的郊野公园计划于今年 8 月竣工交付,届时将正式对市民开放。

  塘朗山郊野公园总占地面积 991.13 公顷,一期规划 11 个景区,占地面积 443.33 万平方米。2015 年 6 月交由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统筹建设,目前建成 13 个景点、12 条登山道、7 座景亭、2 条景廊。

▲项目示意图。▲项目示意图。

  “ 流淌的绿 ” 是塘朗山郊野公园一期的规划理念,“ 绿 ” 是景观视觉上的绿,也是生态自身的绿。水流淌则活,“ 绿 ” 流淌则生机勃勃。该公园以自然山水、林泉野趣为特色,在这里,你可以暂时忘却城市喧嚣,与山水互动,回归自然怀抱。

  目前,该公园主要工程已完成 90%,处于收尾阶段,预计今年 8 月交付,届时将以崭新姿态向市民开放。

  深圳晚报记者 杜婷 通讯员 李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