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稳定,深圳市出台相关政策力促企业复工复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关于优化调整湖北入深返岗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通知》规定,符合条件的湖北籍人员,不再实施 14 天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但是,个别企业和出租屋业主因各种顾虑,至今仍对之前的重点疫情防控区返深人员入住、出行设置障碍。

  3 月 24 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网格中心东坑社区网格员小郭接到辖区一企业反映,称公司员工黄某从湖北咸宁返回深圳准备复工,但 3 月 23 日晚上到达东坑社区想回自己宿舍时,却遭到物业人员的拒绝,要求他到附近酒店进行 14 天集中医学观察。

  网格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东坑社区调解员小徐一同介入协调处理。经检查,黄某持有湖北省健康码和活动轨迹图(证明此人未去过武汉或国外疫情地区)。网格员立即找到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向对方说明深圳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规定。经过沟通,工作人员同意黄某回到宿舍居住。

▲网格员正在了解情况。▲网格员正在了解情况。

  光明区网格办呼吁,相关人员应及时了解疫情防控的最新规定,对湖北籍持有健康绿码的返深、来深人员,不能歧视、刁难,不得以自己的顾虑、担忧代替政策的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