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深圳的木棉花娇艳绽放,红得耀眼,一株株木棉树成为了鸟界的网红景点,不少野鸟们慕名前往打卡。

▲深圳木棉花。▲深圳木棉花。

  首先来报到的是暗绿绣眼鸟,它上体为鲜亮绿橄榄色,眼周有一白色眼圈极为醒目。下体白色,颏、喉和尾下覆羽淡黄色。

 ▲暗绿绣眼鸟。 ▲暗绿绣眼鸟。

  同样高颜值的黑领椋鸟,站在木棉树上自带高冷范儿。它头部和下体白色,上胸黑色并向两侧延伸至后颈,形成宽阔的黑色领环,极为醒目。且嘴黑色,眼周裸皮黄色,脚黄色。

▲黑领椋鸟。▲黑领椋鸟。

  红耳鹎,头顶有耸立的黑色羽冠,眼下后方有一鲜红色斑,其下又有一白斑,外周围为黑色,外貌特征较为醒目。春光无限好,宜成双成对,私私细语。若孤单一只,不如欢快跳舞。

▲红耳鹎。▲红耳鹎。

  白头鹎,额至头顶黑色,两眼上方至后枕白色,形成白色枕环,故被称为 “ 白头翁 ”。

▲白头鹎。▲白头鹎。

  噪鹃,虹膜红色。雄鸟通体黑色,具蓝色光泽;雌鸟上体暗褐色,并满布整齐的白色小斑点。

 ▲噪鹃。 ▲噪鹃。

  八哥,通体黑色,前额有长而竖直的羽簇,有如冠状;嘴形尖而较直,呈乳黄色,虹膜橙黄色,脚黄色。

▲八哥。▲八哥。

  灰椋鸟,头顶至后颈黑色,额和头顶杂有白色,颊和耳覆羽白色微杂有黑色纵纹。上体灰褐色,尾上覆羽白色,嘴橙红色,尖端黑色,脚橙黄色。

▲灰椋鸟。▲灰椋鸟。

  灰背椋鸟,通体灰色,头顶及腹部偏白,飞羽黑,外侧尾羽羽端白色。

▲灰背椋鸟。▲灰背椋鸟。

  深圳晚报记者 徐娅 图片均来自内伶仃福田自然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