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黄磊 通讯员 罗文涛

  5月11日,深圳坪山警队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在天津成功抓获了1名色情女主播。

  3月20日,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分局石井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在使用手机APP某音时点击了一条广告链接,打开链接下载了一款“星恋”APP视频平台。注册账号后发现该平台有女主播在进行色情淫秽有偿直播,围观人数达3000余人。

  疫情期间人民群众居家防疫,户外活动大大减少,线上流量大增。违法犯罪分子针对这一大背景,线上违法活动激增,诸如此类的涉黄直播平台更是严重污染了公共网络环境,侵害了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为了肃清淫秽荼毒,净化网络环境,坪山警方重拳出击,经过一月余的缜密侦查与布置,石井派出所办案民警刘登生和陈心瑜远赴千里之外的天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成功抓获了色情女主播颜某,并当场收缴了一批用于传播淫秽物品的作案工具。

  经审讯,传播淫秽物品犯罪嫌疑人颜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颜某于2019年底开始从事色情淫秽直播,先后在“星恋”、“小仙女”、“小棉袄”等APP进行色情淫秽直播表演,通过色情直播时观众刷的礼物来牟利,不到半年的时间里牟利25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颜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坪山公安提醒大家:文明上网心中记,绿色网络大家建。弘扬阳光网络,抵制不良信息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