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黄顺)7月28日的“委员议事厅”活动中,不少市民通过直播平台提问,问题主要集中在盐田的旅游资源方面。据悉,盐田区正在建造一条“半山公园带”,规划一条海上旅游通道,进一步完善富有盐田特色的旅游路线。

  有市民问,沙头角中轴线延伸对应的海域,此前曾停靠明思克航空母舰,舰上有航母原有武器系统等供人们游览,一时成为盐田的网红打卡点。现在航母已经驶离,盐田区对这一片海面有什么样的规划设想?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盐田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称,沙头角原停泊明思克航母处,地理位置非常优越。盐田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建立沙头角码头的设想,将来以客运为主。今后沙头角码头和盐田海鲜街渔港码头、梅沙码头、南澳码头互联互通,构建一条海上旅游通道。

  有关方面正在探索从沙头角到蛇口码头建一条观光旅游路线,行程5小时左右,实现海上看盐田,海上看深圳、看香港,进一步丰富盐田具有山海特色的旅游路线。

  有市民关注“半山公园带”的建设情况,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盐田区决定修一条东西贯穿、长度约69公里的半山健步道,暂命名为“半山公园带”,将有3个瀑布景观、4处景点、6个公园、13个山海观景平台、23个登山出入口。记者了解到,目前“半山公园带”项目建设已进入招投标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