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坂田街道举行2020年度“最美家庭”颁奖仪式,坂田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罗永华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家庭颁奖。

  据了解,今年4月以来,在上级妇联的大力指导下,坂田街道妇联启动了2020年度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通过开通自荐、他荐和组织推荐等渠道,经过4个多月的严格甄选,并积极向上级妇联推荐上报,最终共有12户家庭被评为龙岗区“最美家庭”,其中3户还入围市级“ 最美家庭”。这些家庭都展现了阳光向上、平等包容的人文情怀,在践行社会公德、弘扬家庭美德、热心公益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示范意义,这其中还有在抗击疫情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家庭。特别是入围市级“最美家庭”的孙成元家庭、张振忠家庭、李康燕家庭,他们在工作上牢记责任,生活上阳光同行;用真情传递温暖,以博爱照亮坂田;他们以行动向社会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智慧为社会谱写了美丽篇章。

  在颁奖仪式上,除了对9户区级“最美家庭”和3户入围市级“最美家庭”进行表彰外,活动还将最美家庭故事短片展示、现场访谈和文艺节目相结合,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和榜样风采,引领广大家庭学最美、争最美、创最美,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坂田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营造支持家庭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有助于家庭文明建设和廉洁家风活动的常态化,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附:坂田街道2020年度区级“最美家庭”光荣榜(排名不分先后)

  1、孙成元家庭 四季花城社区(入围市级)

  2、张振忠家庭 五和社区(入围市级)

  3、李康燕家庭 象角塘社区(入围市级)

  4、高权家庭 坂田社区

  5、任继勇家庭 杨美社区

  6、王桂莲家庭 第五园社区

  7、王晓凤家庭 岗头社区

  8、许可家庭 大发埔社区

  9、傅玉家庭 马安堂社区

  10、周春梅家庭 南坑社区

  11、左艳家庭 新雪社区

  12、王玉香家庭 万科城社区

  (通讯员:李熠瑛)

  (审核:梁睿)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