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超级总部效果图。 深圳湾超级总部效果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杜婷) 11月12日,深湾汇云中心项目超高层项目封顶暨签约仪式在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项目现场举行。该项目主塔楼建筑高度为358.7米,是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动工以来第一个实现结构封顶的项目,目前已正式从开发建设阶段转向招商运营阶段。活动当天,香格里拉集团、莱佛士医疗集团还分别签署了入驻、合作协议。

  据介绍,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是深圳定位最高、分量最重、影响最大的重点片区之一,作为代表深圳面向未来的城市新客厅,以打造全球城市“巅峰之作”、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样板的光荣使命为己任。

  该片区实行“规划设计、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报批报建”四个统筹机制,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担纲“1+N”的总设计师团队作为技术支撑。此次深湾汇云中心项目的封顶,在片区开发建设历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对于带动片区建设提质提速,有着积极的作用。

  据悉,深湾汇云中心项目由深圳地铁集团与万科集团合作投资建设,中建一局承建,位于南山区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地铁2号、9号、11号3条线路汇聚于此,项目超高层主塔楼建筑高度为358.7米,地下4层,地上79层。

  该项目于2014年12月开工,计划总投资145亿元,用地面积5.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是集地铁换乘、公交接驳等综合交通功能的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上盖物业,业态包括总部办公、商业、酒店和文化设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