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崔敏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

  中午时分,宝安一男子无所事事游荡在街头,装作不轻意一瞥,瞄到了停在一旁的电动车,定晴一看有贵重物品,直接顺手牵羊。将口罩戴得严严实实,满心以为这样民警就抓不到他,然而法网恢恢,作案多起的盗贼终被宝安警方抓获。

  2020年8月23日12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宝民派出所接到事主吴先生报警称,中午时分,其骑着电动车到某连锁超市购物,到达后,便把电动车停在超市门口。但因一时粗心将手机落在电动车前面的箱子里,待结束购物,欲骑车回家发现手机不见,遂报警。

  接警后,民警陈刚毅等人立即赶往现场,查看情况。通过查看公共视频及进一步研判,警方确认了嫌疑人刘某的身份。但因嫌疑人刘某在深圳居无定所,行踪不定,案件一度陷入了僵局。直到11月6日,事情迎来了转机。有线索显示,刘某出现在了西乡街道某处。民警再三确认后,确定是嫌疑人刘某无疑。当日21时许,民警陈刚毅等人在西乡街道某出租屋内将嫌疑人刘某抓获。

  经审讯,今年39岁的刘某,因疫情原因失业。独自在深圳打工的他,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工作后,便一直无所事事。8月23日,在外闲逛的他发现吴先生落在电动车前方箱子里的手机,因手头资金紧缺,便起了盗窃的意图。将吴先生的手机偷走后,他直接把自己的手机拿去变卖,而把吴先生的手机据为己有,留作自用。据嫌疑人交代,在偷手机前,刘某还曾三次偷过他人的外卖。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宝安警方提醒,当群众使用自行车或电动车后,要注意贵重物品是否随身携带,离车前进行检查,如有物品被盗,请第一时间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