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肖晗 通讯员 徐瑞)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公交行业累计运送旅客达857万人次。“红胖子”旅游观光巴士成为市民“新宠”,1.7万余人次乘车观光。

  据介绍,今年春节,大鹏、梅沙、梧桐山等景区依旧是市民热衷的出行景区,而宝安欢乐港湾、光明虹桥公园成为新晋打卡点。深圳通过开行假日公交专线、景区接驳线、延长公交服务时间等方式,有效疏导景区客流,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红胖子”旅游观光巴士也在春节期间迎来客流高峰。大年三十至初六,3条旅游观光巴士线路累计发送班次390班,输送旅客1.7万余人次。为了让市民游客更舒适地搭乘全景天窗的观光巴士,一睹双层之上的城市风采,旅游观光巴士采取了线上购票预约模式,同时增派运力,每日增加50%的班次,且在世界之窗、购物公园、欢乐海岸、莲花山公园等观光巴士服务中心候车点及东门、海岸城等大客流点均安排了现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提供咨询服务。

  目前,“红胖子”观光巴士仍执行优惠票价50元/张,24小时可在红黄蓝3条线路间任意换乘。关注“深圳观光巴士”公众号,即可获取打卡攻略;选择立即购票,即可预约乘车日期、查看最近站点及车辆到站时间。

  此外,据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统计,春节期间,深圳巡游出租车行业累计运送乘客约338.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