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蔡立超)记者从深圳火车站了解到,清明铁路客流高峰期为4月4日至4月7日,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深圳站火车站加开了6趟临时长途旅客列车。在此期间,广深线城际列车车票有效期为“当日当次有效”。

  据悉,加开的6趟临时旅客列车主要开往省内韶关东、南雄和湖南永州、长沙、岳阳。其中,从深圳站始发的2趟列车分别为开往韶关东的K6512次和开往岳阳的K6610次;从深圳东站始发的4趟列车分别为开往南雄的K6532次、开往永州的K6552次、开往岳阳的K6606次和开往长沙的K6606次。深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深圳站开往韶关东的K6512次有较多的余票,列车经停英德,准备前往英德和韶关但还未购票的旅客可以选择该次列车。

  此外,为做好清明小长假期间广深城际列车服务工作,在清明小长假铁路客流高峰期间(4月4至4月7日),广深线城际列车车票有效期为“当日当次有效”,旅客需按票面开车时间提前进站候车,乘坐对应车次的列车。由于清明小长假期间客流密度大,建议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订票的旅客,选择就近的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并于票面信息开车前1小时到站候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