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10 日下午 3 时许,宝安区西乡街道盐田新二村发生一起事故,一名 9 岁的小女孩在家门口的沙堆旁玩耍,不幸被一辆正在倒车的小货车撞倒,当场身亡。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事发地点▲事发地点

  根据一段事发现场的监控显示,当天下午 3 点 10 分左右,一名穿着碎花白裙的小女孩出现在盐田新二村 150 号房旁边的小道上,该道路较狭窄,且路南侧还堆了一堆沙子,女孩面朝着沙堆,低着头玩耍。在此过程中,一辆蓝色的轻型自卸货车由道路自西往东缓慢倒车,当经过沙堆旁时,撞倒了小女孩,车身发生明显颠簸后才停下。据了解,小女孩被撞后,当场身亡。

▲事发时,小女孩就在家门口的路边玩耍▲事发时,小女孩就在家门口的路边玩耍

  5 月 11 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发现该小区正在进行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程,有工程车在小区内出入,小区里有一些路面堆了砂石。事发地段属于盐田新二村内的居民小区道路,路面很窄,仅能容一辆车通过。事故发生地的那堆沙子还堆在原地,上面罩着一块绿网纱,但并未用围栏隔开。与这堆沙子相隔不足 3 米的地方就是小女孩的家。

  据目击者介绍,出事的小女孩年仅 9 岁,事发地点就是小女孩的家门口,当时她的家人在家,事发时,司机从路口倒车进入小区,准备进行工程作业,没有注意到路边有个孩子,车辆左后轮直接压上去了,孩子当场身亡。小女孩的邻居王阿姨告诉记者,小女孩老家在山东,2 个月前才来到这里与父母生活,因为转学手续还没有办好,孩子暂时呆在家中,小女孩性格很乖巧,偶尔会走出家门在小区内玩耍,但没想到居然会发生这样的悲剧。

  小女孩的妈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女儿很乖,她上夜班时,孩子就在家等她,事发时她正在睡觉,突然听到外面有异响,没想到自己的女儿就这么没了,她到现在也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盐田社区工作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发后,西乡街道、盐田社区、安监部门、交警部门等工作人员都第一时间去了现场,货车司机罗某已被交警带去调查,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女孩家属进行了安慰并表达了关心,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