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宝安区西乡街道一名网格员在走访出租屋时发现3名“三非”(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越南籍人员,通报公安派出所后,警方顺藤摸瓜,揪出背后涉嫌非法雇佣的褚某。

  5月29日晚上21:10左右,南昌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小魏巡查至南昌一队五巷某出租屋采集居住人员信息时,发现住在该房间的3名人员提供的身份证均疑似假证件。三人支支吾吾,表达欠缺,无法与网格员进行正常的语言沟通,且试图回避网格员。意识到不对,小魏马上向巡查中队汇报了该情况,中队随即安排增援赶到该出租屋,与小魏一同将三人带至南昌警务室做进一步调查。

  经查,此3人均为越南籍“三非人员”。南昌警务室根据3人信息进一步摸排出三人所在公司,确认该公司涉嫌非法聘用。目前,褚某已被派出所带回做进一步调查处理,3名“三非”越南人己被治安拘留并限制出境,公安出入境依法对聘用三人的电子公司处以罚款3万元。

  (见习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蒋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