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16 日,深圳湾口岸迎来大批出入境旅客,深圳湾边检站多措并举,全力化解客流高峰,口岸未见旅客大排长龙现象。

  据边检民警介绍,当日上午 7 时 30 分起,深圳湾口岸持续迎来大批以短途出游珠三角地区的香港居民为主的入境客流,至上午 8 时左右,入境方向迎来客流高峰,且高峰时段一直延续至上午 11 时左右。上午 9 时许,短途出境香港购物游玩的内地旅客也逐渐增多,至上午 11 时许,出境方向客流趋于平稳。据边检部门统计,截至下午 16 时,深圳湾口岸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近 11 万人次,较上周六(6 月 9 日)同时段客流增长近 30%。

▲自助通道前排满了旅客,据统计,深圳湾口岸旅客自助通关率占比近 7 成▲自助通道前排满了旅客,据统计,深圳湾口岸旅客自助通关率占比近 7 成

  记者了解到,虽然国家移民管理局推出的 “ 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 30 分钟 ” 新举措自 6 月 18 日起实行,但深圳湾边检站提前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相关规定开展工作部署,通过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充分利用升级后的自助通关信息采集点引导符合条件的旅客体验 “ 采集 + 自助通关 ” 一站式服务提升旅客自助通关率、根据客流蓝色提示线及时加开直至开启全部查验通道等举措,全力验放出入境旅客,旅客通行效率显著提升,整个上午口岸并未发生旅客排长队现象。

▲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全力验放出入境客流▲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全力验放出入境客流

  深圳湾边检站温馨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由于此次端午假期与周末相连,内地与香港放假时间同步,深圳湾口岸将持续迎来内地旅客与香港居民叠加的出入境客流高峰,其中 17 日出入境客流高峰时段集中在 8:00 —— 11:00、17:00 —— 20:00;由于 18 日为假期最后一天,受旅客返程复工等因素影响,晚间入境客流高峰时段将有所延长,预计集中在 17:00 —— 21:00。广大出入境旅客应根据行程安排,选择合适时间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