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深圳天气闷热,偶有阵雨。预计未来一周持续炎热,多局地性雷(阵)雨。市民出行注意备好雨伞,注意防晒防雨。

  6月21日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市气象台发布消息称,深圳的夏至炎热多雨,降水概率达到了85%。夏至之后,天气转闷热,午后至傍晚常易有局地热雷雨。此外,市气象台综合各种资料预测,6月中旬~7月上旬有6~8天最高气温33℃以上的炎热天气,与近10年同期对比,平均有6.8天最高气温33℃的炎热天气,最多有15天,出现在2014年。

  据悉,21日多云,局地有短时阵雨或雷雨,气温28~32℃。22~26日深圳多云,间中有局地性阵雨或雷雨,天气炎热,最高气温33~35℃。

  深圳市气象台专家提醒,近期降雨突发性强、持续时间短、短时雨强大、分布不均匀,市民需注意防范突发性短时强降水。另外,饮食方面需以清泄暑热、增进食欲为目的,多吃苦味食物,宜清补。

  (记者 李瑶娜 实习生 张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