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被民警搬回来的小盆栽,市民黄先生留下了欣喜的泪水!“ 太感谢你们了,这棵盆栽对我来说,真的是有着非凡的意义 ”!

  6 月 14 日晚上 20 时许,深圳光明玉塘街道的市民黄先生特别着急地向光明公安分局玉塘派出所报警求助:“ 警察同志,我们家的一棵小盆栽被偷走了,请你们帮帮我。” 让民警感慨的是,被盗的盆栽并非什么名贵物种,但却是黄先生一位已故好友生前所赠,已陪伴其 12 年。近期小树有点枯萎,黄先生便将小树拿到小区下面补充点阳光,可早上黄先生准备给小树浇水时,只留下空空的花盆,小树早已不翼而飞。

  民警在了解基本情况后,立即调取了案发现场及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有一名陌生男子将黄先生放置在楼下的盆栽拔走。经过半小时的持续摸排追踪,民警在玉塘街道长圳村将涉嫌盗窃的嫌疑男子抓获,并在男子家中找到了被 “ 拔走 ” 的小树。

  经审讯,涉嫌盗窃的男子李某爽快地承认了自己 “ 拔走 ” 小树的事实。原来,这李某也是 “ 爱花爱草 ” 人士,在骑车经过黄先生楼下时,发现围墙角落的花盆中种植了一颗造型别致的小树。动了歪脑筋的李某趁四周无人,便野蛮地将小树从花盆中直接拔走,然后驾车迅速逃离现场。李某一回家,就买了个漂亮花瓶,把小树给种了起来。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 编辑 庄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