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毕业季,很多学生走上社会后才发现,工作比想象得要辛苦,早起晚睡,工资少压力大,还要经常看老板的脸色 …… 有些人熬不过工作适应期,开始走上了歪门邪道,阿明就是觉得工作辛苦,直接运用自己一夜情被骗的经验,伙同同学如法炮制地去骗别人。近日,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已对阿明等人依法批准逮捕。

  据了解,阿明是 2016 年大学毕业的,刚开始工作时觉得非常辛苦,直接放弃了。他想起自己大学时,曾经在微博上与人 “ 约炮 ”(一夜情)却被骗钱的经历,顿时觉得豁然开朗,“ 这种方式赚钱很容易,我也可以这样去骗别人 ”。

  于是,阿明约上自己的一个高中同学,租下一个小房间,又从网上买来发布一夜情信息的微博、QQ 号、手机号码,以及用于接收赃款的银行卡、支付宝等工具。一切准备完毕后,他们开始在别人的微博上留言,发布一些信息了。

  2017 年 10 月 23 日,罗湖某学校的学生阿威看到微博下留的信息后,便通过 QQ 与阿明联系上,阿明让他先交 300 块,又假扮管理人员以防止爽约为由,再让阿威交 1500 元诚信押金,接着又将诚信押金提高到 3000 元要阿威再转账 1500 元。就这样,人都没见到,阿威就转过去了 3300 元。直到阿明以诚信押金不能分两次交为由,让阿威再一次性转 3000 元,阿威才意识到被骗了。

  2018 年 3 月 31 日,住宝安西乡的阿根,看到阿明在自己微博下留的信息,通过 QQ 联系上他,结果先交了 199 元的会员费,又先后两次各转了 1500 元的诚信押金,被骗 3199 元也是连人都没见着。

  受骗的不限于深圳,外地的也有,如家在四川成都的阿广,前前后后转过去 6000 块钱。当这些人发现被骗了,找他们要求退钱,要么被拉黑,要么早就不理你了,很多人只好在羞愧中自认倒霉。

  直到阿明等人被抓后,其供认一年多点的时间里,通过这种方式,阿明就拿到了赃款约 30 万元。在阿明的卧室中,警方搜查还发现假身份证 20 多张、作案用的银行卡 20 多张、连手机卡都高达 17 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