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15日4时21分许,在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观湖街道环观南路维也纳酒店路段发生一起小型普通客车与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的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深圳交警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并抓获嫌疑人郑某。经查,6月14日19时许,郑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从东莞市凤岗镇到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吃快餐后,到其朋友袁某公司聊天;约23时30分许,郑某和朋友共四人到大浪街道陶吓新村小龙虾餐厅饮酒。15日03时30分许,郑某驾车送其朋友袁某到龙华街道宝湖新村后,在返回其东莞住所途中,行驶至观澜观湖街道环观南路维也纳酒店路段时,车头与同方向同车道前方由张某驾驶的无号牌二轮摩托车车尾发生碰撞,造成张某当场死亡,两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郑某继续驾车行驶了几百米,随后才停车返回现场查看情况。”深圳市交警局交警张艺表示,经检测,郑某的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143mg/100ml。

  深晚记者了解到,张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在道路上行驶时未在最右侧车道行驶,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条、第十九条第一款及《中国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其过错行为是导致此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而郑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时未注意察明道路交通情况,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及第二款,其过错行为是导致此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将面临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