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胡琼兰) 备受关注的深圳高尔夫俱乐部球场用地去向有了最新进展。近日,深圳市规土委在回复深圳市政协委员提交的提案中表示,目前,深圳高尔夫俱乐部收地工作正有序开展中。深圳高尔夫球场B115-0038宗地的土地使用权将被无偿收回,地上建筑物、构筑物将给予适当补偿。未来,这块土地将被纳入香蜜湖片区规划中一并考虑。

  据悉,深圳高尔夫俱乐部球场用地,宗地号为B115-0038,面积约1.33平方公里,为行政拨划用地。该俱乐部于1985年11月正式营业,土地使用年限为30年,2015年2月17日到期。自2011年起,陈治民等政协委员就提交提案,建议深圳高尔夫俱乐部经营期满后,收回用地,按法定图则要求尽快规划作为城市公园,深圳版“中央公园”,对全民开放。2018年,陈治民等政协委员第7次提交提案,继续关注此块用地,建议收回深圳高尔夫俱乐部球场用地,重新规划。

  近日,市规土委回复了陈治民等政协委员的提案。据该委的回复函显示,目前深圳高尔夫俱乐部收地工作正有序开展中。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深圳高尔夫球场B115-0038宗地的土地使用权将被无偿收回,地上建筑物、构筑物将给予适当补偿。

  回复函也对该片土地回收后的规划做了回应。据悉,按照市政府要求,市规土委正在组织开展香蜜湖片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工作,咨询范围包括香蜜湖北、中、南三个片区。本次国际咨询旨在建立香蜜湖的新发展愿景,通过对片区进行系统性设计,为深圳市打造一个融汇国际交流会议中心、高端金融、文化创意、商业活力街区等功能,兼具国际品质与地区特色的生态可持续城区。

  “这份回复还没有明确那块地将规划成什么,但我还是希望将来能规划为深圳的市政公园,还绿于民,可对其进行基于公共设施等用途的开发,但不被用作房地产开发。”7月6日,陈治民告诉深晚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