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罗典 通讯员 龙威 唐婷)男子在外没挣到钱,18年不回家,近日因打架滋事被关到南山区拘留所,不想竟在管教民警的帮助下与父亲再次相见。

  7月2日,董某因殴打他人被南山警方给予行政拘留处罚,警察发现他此前还有多次前科。在董某入所后,管教民警在和他谈话得知董某早年出来打工已经有18年没有回家,早已与家中失联。问及原因,董某支支吾吾不愿表述。管教民警通过耐心开导,董某最终敞开心扉,称因一直在外打工却没有赚到钱,一无所成,无言回家面对父母,所以宁愿一直在外到处流浪生活。

  了解情况后,南山区拘留所民警第一时间与董某的父亲取得联系。得知消息后,董父连夜从四川老家赶至深圳。7月4日上午,董某的家人赶到所内,一别十八年的父子隔着玻璃热泪盈眶。董父说:“不管怎样,没钱咱们有没钱的过法儿,老爸已经60岁,我只希望你能陪在我身边……”听到这,董某掩面痛哭,连连答应出所后一定会跟父亲回家。

  一直以来,南山拘留所打造社会立体矫治平台,开展主题教育课堂、建立法律绿色通道、成立外援讲师团队、打造社会帮教基地、组建心理互助小组。2017年以来,南山区拘留所共列管重点人员200余人,化解社会矛盾180余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