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记者从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继上月内查获4宗4人企图藏匿车底非法出境案件后,近日,该站又接连查获两起藏匿车底偷渡案件。皇岗边检站提醒广大司机,在出入境前要仔细做好车体检查,如果未尽到检查义务,每载运一名非法出境人员,司机将被处以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涉案车辆将依法予以扣押,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非法出境人员企图藏匿货车车底蒙混过关)(非法出境人员企图藏匿货车车底蒙混过关)
 (皇岗边检民警查获两名企图藏匿车底企图非法出境越南籍人员与未自查发现的司机) (皇岗边检民警查获两名企图藏匿车底企图非法出境越南籍人员与未自查发现的司机)
(皇岗边检民警查获一男一女两名企图藏匿车底企图非法出境越南籍人员与未自查发现的司机)(皇岗边检民警查获一男一女两名企图藏匿车底企图非法出境越南籍人员与未自查发现的司机)

  7月20日晚8时15分许,皇岗边检站民警在口岸货检出境监控室执勤时,通过检查系统发现一辆正在办理出境手续的货车车底有异常情况,于是立即报告值班队领导,并按规范迅速启动处置程序,成功抓捕一男一女两名企图藏匿车底企图非法出境的越南籍人员。随后,该案被安全移交至相关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皇岗边检站执勤民警介绍,进入暑期以来,口岸偷渡活动进入高发期,该站将加大情报信息搜集和研判预警,执勤民警一如既往地恪尽职守,严查细验,并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相关违法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确保口岸安全稳定。

  (记者 李超 通讯员 黄俊生 蔚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