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胡琼兰) 7月30日起,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以及龙岗区行政服务大厅试行午间延时服务。近日,深圳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下发通知称,8月13日起,有条件的市级专业分厅、各区行政服务大厅应设立午间延时服务窗口对外开展服务,所有进驻综合窗口的事项须第一批全部纳入开展午间延时服务。

  通知显示,8月13日(下周一)起,除特殊情况外,有条件的市级专业分厅、各区行政服务大厅应设立午间延时服务窗口对外开展服务,午间延时服务时间为工作日12:00至14:00。暂不具备条件实行午间延时服务的,应来函市政务办说明。其他窗口单位的午间延时服务由各区、各窗口单位自行决定。

  在午间延时服务窗口开设的数量和组织方式方面,各区、各有关窗口单位可结合实际情况,自主研究决定。原则上,所有进驻行政服务大厅(含专业分厅)事项均应逐步纳入午间延时服务,各有关窗口单位可结合实际情况有序稳妥推进。所有进驻综合窗口的事项须第一批全部纳入开展午间延时服务。配套方面,除开放午间延时服务窗口外,各有关窗口单位应结合实际情况,为申请人开辟午间休息区,配备休息座椅、空调冷气等配套功能设施。午间延时服务现场要做好安保、引导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