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7 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获悉,福田警方近日抓获一名冒充酒楼服务员进入包间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经调查,民警发现,该犯罪嫌疑人竟用同样的作案手盗窃多次,且曾被多地警方抓获归案。

  4 月 27 日 13 时许,香蜜湖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先生报警称,自己前一天晚上在酒楼吃饭时钱财被盗,希望民警介入调查。

  原来,4 月 26 日晚,王先生和朋友在香蜜湖体育中心某酒楼聚餐。席间,王先生与友人谈笑风生,未察觉到包间有任何异常。酒足饭饱回到家后,王先生惊觉自己钱包里的 4000 元现金和数张银行卡不见了。“ 当时没想太多,以为是落在酒楼,想着第二天去拿回来就是了。” 王先生表示。因此,当天晚上王先生并未报警。然而,等次日去到酒楼询问时,酒楼工作人员告知王先生,昨晚并没有服务员捡到钱。这时王先生才意识到事情没那么简单,于是急忙报警。

  接警后,香蜜湖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该酒楼开展侦查。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及对餐厅人员进行口供取证,民警很快锁定了一名当晚曾出入王先生所在包间的可疑男子。视频显示,该男子身穿黑色西服,与酒楼服务员服装类似,然而酒楼员工都不认识该男子。

  初步确定嫌疑人后,民警继续对视频进行筛查比对,终于追踪到嫌疑人解某的逃逸轨迹,并于当天在新洲某宾馆成功抓获正在呼呼大睡的解某。

▲福田警方将解某抓获▲福田警方将解某抓获

  经审讯,23 岁的嫌疑人解某对自己冒充服务员偷盗客人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由于没有固定工作,又好吃懒做,囊中羞涩的解某便想起自己以前做酒楼服务员时,常有客人粗心大意,对自己的财务看管不严。于是,他就找了一套与酒楼服务员服装相似的衣服,大摇大摆地走进酒楼包间盗窃。此前,他还使用相同的手段,在浙江某地进行盗窃,是个名副其实的 “ 惯犯 ”。

  目前,解某已被福田警方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