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盆栽被钉子固定在中山公园里的树干上。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 摄▲许多盆栽被钉子固定在中山公园里的树干上。深圳晚报记者 罗明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罗明 实习生 杨姗) 近日,深圳市民王女士反映,南山区中山公园把盆栽用铁钉固定在树干上,这样做会损伤树木。南山区中山公园管理处回应,此举原是为了美化公园。他们将立刻改正固定方法,以减少对树木的损害。

  王女士是南山区中山公园附近的居民。近日,她发现该公园南门一侧大树的树干上被人用钉子固定,且装上了许多像“鸟窝”形状的盆栽。“我觉得用钉子固定盆栽,这样做容易损伤大树,也不尊重自然。”王女士说。

  5月6日上午,深晚记者来到了南山区中山公园,在公园南门附近约40米长的林荫大道旁,深晚记者发现了王女士所反映的情况。在现场,深晚记者看到大大小小树的树干与树杈的位置上,装有形似“鸟窝”的花盆,且种上了绿萝、花卉等植物,现场大概有30棵树木遭遇了这种情况。特别是一棵120年树龄的高山榕,装有近10盆盆栽。

  针对此事,深晚记者联系了南山区中山公园管理处负责园区美化工作的园容部部长杨先生,他介绍,目前,公园里的树上共装有160盆植物,装上去不到一星期,本意是更好地美化公园。

  杨先生称,用钉子固定盆栽的做法确实欠妥,没有考虑到对树木的伤害。他表示,感谢市民和媒体对公园美化工作的监督,将立刻改正固定的方法,后续也将重新思考和规划美化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