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严文婷 文/图

  “妈妈,我想养狗狗!”

  “妈妈,我想养猫咪!”

  “妈妈,我想养小兔子!”

  ……

  相信很多家长都有这样的烦恼:孩子在成长中总是想要养这样那样的小动物,可是养了小动物之后,孩子们能否照顾它呢?深圳野生动物园近期开展了一场有趣的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饲养员”!

  • 你要了解它,才能照顾它!

  6月30日上午,小小饲养员们在深圳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了“非洲之角”——长颈鹿的家。刚下车,小朋友们就迫不及待地想要进入园里跟长颈鹿打招呼,深圳野生动物园的讲解员拦住他们:“首先你要了解长颈鹿,你才能照顾它们!”

  小朋友们这才静下心来听讲解员带来的长颈鹿小科普,并认识了长颈鹿家族“重九”一家四口(长颈鹿爸爸:重九;长颈鹿妈妈:小小;长颈鹿姐姐:莎莎;长颈鹿妹妹:花花)。

  科普完毕后,小小饲养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启“铲屎官”模式,穿上鞋套、拿起铲子,为长颈鹿一家清理它们的家园。

  面对长颈鹿留下的“麦丽素”,有的小朋友选择跟工作人员合作,一起清理。

  有的小朋友则选择将桶倾斜,将“它们”铲进桶里。

  三位小朋友在一番努力下,顺利成功完成任务!

  除了打扫卫生,投食也是很重要的。工作人员为小朋友展示了长颈鹿的“零食”:山楂片、苜蓿草颗粒、大蒜等,小朋友们对长颈鹿所吃的食物惊奇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