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罗凯燕 通讯员 赵雅婷 邓凯)男子无力支付劳务工薪资,以为“失联”就能逃避,没想到早已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昨日,一名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的在逃人员谢某,在深圳北火车站被守候在进站口的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北站派出所民警查获。

  8月2日早上9时许,深圳铁路公安处深圳北站派出所民警接到上级协查通报,称一名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的在逃人员谢某极有可能乘坐高铁在深圳北站下车。为了将其抓获,深圳北站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在站台、出站口等处守候,等列车到站,谢某刚一出车厢门,就被守候的民警抓获。

  今年43岁的谢某是湖南省郴州人,早年做生意挣了不少钱,于2015年在郴州市开了一家农业园有限公司。但因经营不善,公司入不敷出,其早年赚的钱也已全数赔进去了,导致无力支付员工工资,只能以各种理由拖欠着。

  2018年下半年,员工组织起来到当地人力资源部门投诉维权,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调查核实后,责令其如数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由于实在无力支付,谢某只好关掉公司,离开家乡,逃到了广东,他也因此被当地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

  逃到广东的谢某,一直靠着干体力活维持生计。后因听工友说,深圳最近有一个大工程,待遇不错,于是购买了车票来到深圳。不知道自己已被列为在逃人员的谢某刚一下车,就被守候在车厢门口的民警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