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对违停车辆开罚单。 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实习生 莫雅媛 摄交警对违停车辆开罚单。 深圳晚报记者 伊宵鸿 实习生 莫雅媛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伊宵鸿 实习生 莫雅媛) 昨日,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在全市范围内首次开展经营性停车场综合整治行动,严查经营性停车场资质、收费是否存在违法的情况,包括“无证收费”“逾期未换证”等。同时对“一车占两位”“堵塞出入口”“占用通道妨碍其他车辆通行”等个人违停乱象进行整顿。全市各辖区大队共设置50个整治组,首日共对近500家停车场开展排查整治。

  当天,深圳交警罗湖大队前往深圳和平新居、深圳粤鹏大厦、深圳文锦渡生活区停车场进行隐患排查,发现这些停车场存在标线不清晰不规范、未按规定划定停车位、车辆“一车占两位”、堵塞消防通道、经营许可证过期(已重新提交资料申请)等不同程度的问题,民警现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下令限期完成整改。

  昨日上午10时,福田区金田路某露天停车场门口,一辆粤B牌银色保时捷停在盲道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深圳交警对这辆灰色的保时捷开出1000元违停罚单。深圳交警福田大队中心区中队副中队长李强表示:“市民停车时应该注意,不要挡住盲道、斑马线、人行道等,这些都是严重的违法行为。”

  在深圳市儿童医院地下负三楼停车场,交警发现有不少不按规定停放车辆的违法情况,一辆粤L牌白色奥迪不仅占用残疾人的车位,还停在消防通道,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十分严重。现场,深圳交警对这些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进行了教育劝导,要求其尽快驶离,对拒不驶离的按照法律规定给予相应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