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一个猖狂的盗贼

  两日内在同一小区的3户人家里

  实施盗窃

  同一小区,2天作案3起

  那天,某小区一居民发现家中一万元人民币被盗,但门锁却完好无损,随即向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梅林派出所报警。

  同一天午后,这个小区又有一位居民罗先生报警,称家里的两块名牌手表和部分现金被偷了……

  故事还未结束,第二天中午,还是在这个小区,居民黄女士家中价值2.5万元人民币的首饰也不翼而飞……

  推测为同一人作案

  经过实地摸排,福田区梅林派出所民警谢啸皎发现阳台旁有攀爬过的痕迹,而且3户被盗人家的门锁都安然无恙。

  结合作案人的作案手法和来往路径,谢啸皎大胆推测作案人为同一人。

  警迅速锁定了嫌疑人身份

  并掌握到作案嫌疑人

  已经逃回了外省老家

  民警追至小偷老家

  梅林派出所廖晨羲探长带领组员追逃,却因当地自然环境复杂,连续排查三天都未能找到嫌疑人的踪迹。

  但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反复摸排,警方最终在一家酒店发现嫌疑人踪迹,成功将其抓获,并当场缴获一部分赃物。

  目前,该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