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林炜航) 10月21日10时,2019深圳国际马拉松赛事报名通道开启,官方网站和马拉马拉APP都涌入了不少跑友提交报名资料。截至昨天18时,预报名成功人数超过了6万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报名人数都超过了名额限制,比去年8小时超过5万人报名的情况更火爆。

  今年赛事同时启动两个报名平台,让跑者可以从更多渠道报名参与赛事。本届深马由中国田径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智美体育文化(浙江)有限公司承办,组委会简化了报名流程及减少报名辅证的上传,跑者提交资料更方便快捷,这些举措让深马再受热捧。今年深马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8日17时,跑友们仍可在深马官网或马拉马拉APP报名。

  今年深马设置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参赛规模均为15000人,将采用抽签方式确定参赛资格归属,抽签结果公布时间为11月上旬。今年赛事继续实施精英跑者免抽签直通政策,并不限于参加过深马的跑友。符合要求的选手报名后无须参加抽签,完成缴费即可获得对应项目的参赛资格。

  有跑友反馈报名时不需要填写成绩、不用上传成绩证书,如何知道自己的成绩分区?后台如何得知报名者是否达到精英标准?赛事运营方智美体育集团赛事总监符鸿霖提醒说:“深马的数据库接通了中国田协的数据库,如果报名跑友的成绩达到标准就会自动匹配,从而确定跑友的分区,确定是否精英跑者。”

  2019深圳国际马拉松将于12月15日在市民中心广场鸣枪开跑,继续沿用2018年的比赛路线。比赛起点、全程马拉松终点均设在深圳市民广场,半程终点设在深圳湾体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