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任建新 通讯员 魏巍

  男子找美团跑腿白某给女友送钥匙,却不曾想白某偷偷配了备用钥匙,趁主人不在家之际,3次入室盗窃,涉案财物9万余元。记者自罗湖警方获悉,目前嫌疑人白某已被抓获。

  家住罗湖的张小姐最近发现,放在桌子上的一块名表不翼而飞,随之丢失还有一些首饰,加起来共计9万多远。但门窗却都没有被破坏的痕迹,难不成小偷有自己家里的钥匙?张小姐随即报警。

  警方研判后发现,一名身份为“美团跑腿”的男子白某有作案嫌疑。11月21日,民警在铁路小区某出租屋内将嫌疑人白某抓获,其对入室盗窃的行径供认不讳。

  原来,白某在11月13日受事主男友委托,接单跑腿为事主送去房间钥匙。但白某发现,男方只是把钥匙简单包装了一下,却并没有封口,于是心生歹念,在跑腿过程中途径一个钥匙配制点,特地配制了事主房间的两把钥匙。

  11月14日、18日以及19日三天,白某趁事主不在家,三次使用私自配制的钥匙进入事主房间进行盗窃,盗取首饰及手表共计9万余元。截至抓获时,白某所盗取的部分物品已通过相关店铺售出。

  由于小心使然,白某在每次作案前,都会先按门铃,以确认房中是否无人再入户盗窃。而每次作案时他也极为注意,从来不偷大量的物品,不翻箱倒柜,而是用“蚂蚁搬家”的方式,少量多次,只偷贵重物品,以至于前两次都没引起事主的注意。直到11月19日,第三次作案,白某偷的正是事主随身佩戴的手表,这才事主察觉。目前,白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