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深圳交通运输执法

  指路、限速、警示等各种标志牌我们都很熟悉,但你们有没有看过一些奇奇怪怪的路牌,让司机和乘客仿佛徜徉在大型户外广告现场?

  光明区

  11月7日,光明大队日常巡查至光明区松白路长宁路路口处时,发现一块蓝底白字内容为“大*里购物中心”的非道路标志牌。

  原来该购物中心在2019年9月底正式对外营业,为了吸引人气,便找来深圳市众*广告有限公司让他们想办法宣传宣传。为了达到宣传效果,众*广告公司打起了道路路牌的主意。在未告知业主、未经交通主管部门许可的情形下,擅自悬挂了该标志牌。

  11月4日,光明大队发现光明区南环大道的某一路灯上悬挂了蓝底白字内容为“璟*轩(建发小巨蛋)”的非道路标志牌。

  经核查,这牌子为璟*轩楼盘开业制作的宣传牌。这些“民间”标志牌往往是找路边的柱子挂上去,很多时候,路灯杆子就成了他们的首选。

  10月10日早上,龙岗大队巡查至贝尔路时发现该处路灯灯杆乱入了一块“中*公园华府”的非道路标志牌。

  经调查,深圳市东方*觉广告有限公司承接了该宣传工作,为增强宣传效果,擅自设置非道路标志牌。

  11月4日下午,龙岗大队在平湖富安大道执法巡查时,发现一个非道路标志牌。

  11月22日下午,在侨城东路的一个信号灯的杆子上,机动大队的执法人员发现了一个印有“绿*美景广场”字样的非道路标志牌。

  除了借助各种路灯、信号灯杆子,有的商家甚至明目张胆地把自家的牌子挂在了正规路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