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开展以来,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员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责任与担当为辖区群众筑起一道道抗疫防线,令不少市民为之感动。近日,市民朋友纷纷通过送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的方式,给一线网格员带去温暖和鼓励。

  2月8日下午三点左右,一名50岁左右的女士来到固兴网格巡查中队,将一大包防护用品送到中队长符高的手中,里面有口罩100个、95%酒精10瓶、艾条50条,说要捐赠给网格员,让他们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当中队长符高询问其姓名和联系方式,想要表示感谢时,被其当场婉拒。“一线网格员,你们辛苦了!”该女士说道。她表示,看到网格员不分昼夜坚守在一线抗击疫情,工作十分辛苦,想尽自已的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出点力,尽点心意。市民的热心举动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网格员,中队负责人符高代表固兴中队全体网格员向热心市民表示衷心的感谢,市民朋友在非常时期的善举不仅给网格员带来关怀和温暖,更坚定了网格员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勇气和信心。

  据了解,这位热心的女士姓孟,家住固兴社区。她看到网格员放弃春节假期,不分昼夜的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内心感动不已,希望尽自己微薄之力,给一线网格员送来防护物品,为他们鼓劲加油。

  2月9日上午,西乡街道永丰蘅芳股份公司代表李先生来到永丰网格巡查中队,为网格员们赠送了一箱口罩共1210个。据李先生称,疫情发生后,公司领导获悉网格员工作中缺少防护用品,担心网格员自身安全,所以委托他将一箱口罩免费送给网格员使用,并叮嘱网格员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中队长冼建强对永丰蘅芳股份公司的友情支援连声感谢。他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网格员防控排查一直没停过,当前口罩等防护用品紧缺,收到这份“珍贵”的礼物,对于网格员无疑是雪中送炭,让大家倍感温暖。

  记者还了解到,早在1月31日中午12点左右,一名年轻男子突然来到固戍网格巡查中队,对前台的网格员说了一句:“你们辛苦了,送瓶消毒水给网格员防护用。” 然后放下一瓶酒精消毒液就转身离去。当时正在前台忙碌的网格员感到十分意外,急忙追了出去,但该男子已经离去。“当时正在忙,一时没有反应过来,真的很感动,非常感谢居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网格员王洪宝说道。这一幕暖心的画面,让现场工作人员倍受感动和鼓舞。

  (通讯员 彭政 黄志伟)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