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广州讯](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教宣)疫情防控期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全面实行线上找工作、线上签约、线上办理就业手续,全流程数字化。2月21日,广东省教育厅在毕业生招聘、就业服务等方面推出13条措施,依托“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助推广东省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线下招聘活动具体恢复时间以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通知为准。

  多场网络招聘将陆续进行。疫情防控期间,广东省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的现场活动暂停,原计划于2月1日后开展的8场现场活动全部转为线上招聘形式进行,11场大型网络招聘活动按计划继续开展。联合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卫健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国资委,依托“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于3月1日至6月30日举办“木棉花暖”广东高校毕业生大型公益网络招聘活动(为期4个月),并努力整合21个地级市的就业岗位资源,进一步扩充平台就业岗位资源库,共享就业岗位信息,共同开展网上就业服务。

  各高校的校园现场招聘活动暂停,组织开展“组团式”校园网络招聘活动。本活动由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汇总全省高校春季校园网络招聘活动信息,通过主流媒体统一公布,同时在“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进行活动网站链接的集中展示。

  暂缓邮寄方式办理就业手续,全面实行在线办理各项就业业务。此外,新增统一办理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