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16 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交警局了解到,近日深圳交警查获了一名涉嫌醉驾的司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近日深圳交警接报称,龙岗区景龙工业区发生了一宗汽车发生刮碰的交通事故,接到举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 到达现场后我们发现粤 B6P*** 号牌轻型普通货车驾驶员张某江浑身酒气,有危险驾驶嫌疑。” 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按照规定,民警立即对张某江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结果为 169mg/100ml,便将其送往医院抽取血液作进一步检验。

  经张某江供述,事发前,自己与朋友在公司忙完后就聚餐喝了点酒,其中张某江大约喝了两瓶啤酒。

  当日 22 时 30 分许,张某江驾驶粤 B6P*** 号牌轻型普通货车载着其朋友离开,谁料,刚开了几十米下坡,右转时便撞到了一辆直行的粤 B****8 号牌轿车,张某江和朋友随即下车查看情况,与对方协商未果,于是对方报了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将被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 我们也欢迎市民拨打 110 或 0755-83333333 对举报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举报。” 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市民可经交警查证属实的,对违法人追究刑事责任的每宗奖励 3000 元,作出行政处理的每宗奖励 1000 元。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