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在高速上开车,一边嗑瓜子、玩手机、抽烟……最终导致翻车起火的交通事故!记者自深圳市交警局获悉,广深高速“3.22”油罐车侧翻事故,司机已被刑拘!

  事故回顾:2020年3月22日9时5分许,范某驾驶粤T44222重型半挂牵引车(拖拽粤T3312挂)由北往南行驶至广深高速K82+500路段时,遇前方小型越野客车缓慢行驶时,未能及时发现提前减速避让,紧急打方向,导致车辆与路中隔离带发生碰撞后侧翻,引起所运载的汽油泄漏着火。

  事故发生后,深圳交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开展人员救助与交通管控工作。在对事发前双方行车情况调查取证时,发现油罐车内司机存在4大恶劣驾驶行为:手持手机、嗑瓜子、车窗抛物、抽烟。

  从监控画面中看,司机一手把着方向盘,一手持着手机放在嘴边,有说有笑地聊着语音;抽烟的时候,还特地遮挡了车内的监控,性质极其恶劣。

  为从严追究肇事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深圳交警成立专案组,对广深高速公路“3.22”油罐车侧翻起火交通事故一案开展深度调查。经一系列调查取证,查实油罐车司机范某、随车押运员赵某圣存在违反危险化学品运输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行为。4月21日晚,涉嫌危险驾驶罪的犯罪嫌疑人范某、赵某圣已被送往深圳市第四看守所执行刑事拘留。

  接下来,警方将依法从严追究车辆实际控制人责任。此外,对于涉事企业主体责任,深圳交警将移送证据至相关部门,依法从严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