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13 日,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获悉,福田警方近日成功破获一起团伙吸毒案件,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捣毁一条由从外省某市到深圳输送毒品的通道。

  4 月 7 日,通过分析研判,福田公安分局天安派出所在一城中村抓获吸毒嫌疑人李某。经检测,李某冰毒检测呈阳性。如山铁证面前,李某对自己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经审讯,李某主动交代,自己曾在 5 日、7 日两次与王某、肖某一同吸食冰毒,且毒品均由肖某提供。

  根据该线索,办案民警进一步深挖扩线,很快锁定了王某、肖某的住处,并于 4 月 7 日晚在某城中村抓获肖某、王某。经检测,二人冰毒检测均呈阳性。据了解,众人吸食的毒品均由王某联系购买,收货后存放在肖某处,再由肖某将冰毒带往约定的聚集地吸食。

  为彻查毒品来源,天安派出所民警乘胜追击,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审讯。最终,王某主动交代,2020 年 3 月份,他至少 10 次到肖某的住处,与肖某一起吸食冰毒。而肖某也承认了多次在住处与王某共同吸食冰毒的违法犯罪事实。

  那么,毒品到底是从哪里买的呢?进一步调查后,与王某曾在一起吸毒的男子罗某进入民警视线。据了解,罗某除参与聚众吸毒外,还帮助王某将毒品从外省某市运输到深圳。

  4 月 9 日,办案民警顺利在某城中村将罗某抓获。经检测,罗某冰毒同样呈阳性,且罗某对自己参与聚众吸毒、协助王某进行毒品运输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肖某、王某、罗某三人已依法被刑事拘留,涉案的其余人员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深圳晚报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