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警力和医护人员将伤员抬下山。 盐田警方供图 ▲救援警力和医护人员将伤员抬下山。 盐田警方供图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高灵灵 通讯员 熊娟莉) 6月28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获悉,盐田区一男子近日登梧桐山时不慎跌落山涧造成骨折,所幸警方及时赶到营救,才未发生意外。

  6月23日16时许,盐田公安分局沙头角派出所接到一市民求助称,他在梧桐山老虎涧附近登山时,不慎跌落山涧,目前无法动弹,需要紧急救援。接报后,沙头角派出所立即展开紧急救援。

  当天,户外温度高达35℃,考虑到天气炎热,求助市民又刚刚爬完山体力不支,极容易中暑,民警便一边通过电话和求助市民保持联系,了解事发地点具体位置及他的受伤情况,一边安抚他的情绪,并叮嘱他等待时间内切勿擅自移动,保持体力。

  凭借对地形的熟悉和前期的沟通,救援警力和医护人员很快在老虎涧一水沟旁找到求助市民。经检查,该市民腿部已骨折,但意识清醒。

  由于事发地点周围荒草丛生,山路也没有被开发过,救援警力只好先用担架做好安全固定,再沿水路平稳缓慢行进,避开荆棘陡坡,将伤员一直抬送至平路。

  经过随后赶到的消防救援警力的接力,当日21时许,伤者被安全送至医院治疗,目前已无大碍。

  警方提醒市民:高温天气进行户外活动,最好根据身体条件,准备常用的药品,以备急用。外出游玩登山,要根据自己的年龄和体质选择合适的路线,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