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苏兵)记者昨日从“深圳国际电玩节”组委会获悉,每年国庆期间举办的“深圳国际电玩节”,今年将从深圳会展中心移师华强北步行街,取消门票限制,融入当下最具潮流时尚的元素,升级为“深圳国际时尚电玩节”全域节展。节展以“漫尚潮玩季,赶潮敢燥来”为主题,开幕仪式将于9月30日下午举行,展期由原来的5天增加至16天,展览时间也调整为下午3时至晚上9时。

  据介绍,升级版的“深圳国际时尚电玩节”将为华强北注入新的活力与业态,重塑街区新形象,力争将华强北打造成一流的文化科技时尚步行街、一流的夜经济聚集区和一流的全域时尚文化旅游目的地。

  截至目前,本届展会已有近百家国内外知名动漫游戏企业及潮玩品牌确定参展,其中包括腾讯、网易、多益网络、华强方特、中南卡通、美国POP、玄机科技、雷神科技、森宝积木等。漫威英雄系列、Hello kitty、熊出没、小黄鸭、乐比悠悠、天眼、秦时明月等深受喜爱的知名IP也将集体亮相。设在华强北步行街的主舞台将上演30余项不同类型的赛事活动。加多宝Cosplay大赛、爱奇艺JUMP JUMP舞蹈大赛、偶像大赛、国风乐舞大赛等赛事燃爆舞台;“战马杯深圳市电子竞技锦标赛”总决赛、雷神科技举办的“第二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海选赛深圳站”共掀电竞狂潮;街舞大赛、说唱大赛、滑板大赛等引爆新热点。

  据介绍,本届“深圳国际时尚电玩节”突破传统意义上会议展览功能性的局限,重在以打造产业平台,构建生活场域,推动动漫游戏产业发展的不断升级换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