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近日深圳一老人在地铁站内吸烟的视频,12月18日,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回应澎湃新闻称,视频中的事件发生于11月6日,事发后工作人员曾劝阻该男子,随后该男子被警方带走。关于对该男子的处理措施,前述工作人员表示需要询问警方。

  视频中,一老人坐在站台边的座椅上吸烟,被工作人员劝说后仍不改正。

  12月18日,港铁热线一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很重视,会持续关注该事件,目前已将前述情况转给了相关部门。该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地铁里不能吸烟。

  港铁深圳公布的乘客守则中规定,乘客在城市轨道交通范围内禁止下列行为:吸烟、点燃明火,随地吐痰、便溺,乱吐口香糖,乱扔果皮、纸屑等废弃物。

  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消息,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规定,对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且不听场所经营者、管理者劝阻的,处以行政处罚。“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且不听场所经营者、管理者劝阻的,责令改正,处以五十元罚款并当场收缴;拒不改正的,处以二百元罚款;有阻碍执法等情形的,处以五百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