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发清 通讯员 叶丹 刘中)11月8日,深圳机场珠海九洲港城市候机楼正式投入使用,这是继香洲、拱北后,深圳机场在珠海设立的第3座城市候机楼,也是深圳机场在珠海首座实现“空海联运”的城市候机楼。至此,深圳机场城市候机楼增至34座,遍布深圳、广州、香港、东莞、惠州、中山、佛山、珠海、河源等9个城市。

  据了解,作为内地唯一集海、陆、空、铁联运为一体的现代化空港,充分发挥“机场+码头”的空海联运优势,是深圳机场在粤港澳大湾区内打造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举措。今年4月,深圳机场码头开通了至珠海九洲港的班船,每天往返16班次,单程仅需65分钟,进一步密切了珠江东西两岸的互联互通。截至目前,该航线已累计运送旅客近18万人次。在此基础上,此次深圳机场又在珠海九洲港内设立了城市候机楼,可为旅客提供更加便捷的乘机出行服务。今后,珠海及周边地区市民前往深圳机场乘机,可直接在珠海九洲港城市候机楼内一站式办理值机、行李直挂等手续,乘船抵达深圳机场码头后也无需提取托运行李,直接搭乘免费接驳巴士前往航站楼乘机,待到达目的地后再提取托运行李即可。测算显示,从珠海九洲港城市候机楼出行的旅客,加上抵达机场码头后换乘接驳巴士到航站楼的时间,全程用时也不超过一个半小时,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