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坚决贯彻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客户和员工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保障金融服务,开通绿色通道支援一线,在战“疫”中提供坚实运营保障,勇担社会责任。

  出台应急方案,保障金融服务

  为保障疫情期间各项业务顺利开展,兴业银行深圳分行第一时间出台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应急方案,并迅速组建一支“运营集中作业先锋队”,高效处理支行柜面业务及往来账务,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

  为严防输入型疫情扩散,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合理安排网点营业时间,弹性排班保障金融服务。疫情期间,除了现场值守的员工,其他员工在线上为客户提供远程服务,同时安排分行营业部坚持每日营业,满足客户必要的金融需求。在日常业务量较大的罗湖区、南山区、龙岗区,该行还各准备1家备用网点,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客户需求随时启用。

  确保市民用上“放心钱”,阻断现金传播病毒风险

  抗击疫情期间,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切实落实“收支两条线”,协调深圳人行发行库调拨工作,备足原封新券,确保对外付出的现金以原封券为主、消毒现金为辅,确保市民用上“放心钱”。该行加强对收入现金的消毒,并单独摆放、集中保管,对医院等重点单位回笼的现金封包、反复消毒清点,暂存后统一处理,不对外支付。此外,还严格管理自助机具的现金收付,保证兴业银行深圳分行自助机具对外付出的现钞都是原封新券或“已消毒”现金,阻断现金传播病毒的风险。

  开通绿色通道,做好抗“疫”企业金融服务

  春节期间,兴业银行深圳华侨城支行收到某医院清点存款的任务,为确保款项及时入账,该行开通绿色通道,紧急调配口罩、一次性橡胶手套、消毒液等物资,清点现金存款45万余元。

  2月3日,收到参与火神山医院信息系统建设的企业客户紧急需求后,软件园支行会计人员积极响应,安排柜员第一时间赶赴网点,开通绿色通道立即完成网银限额审批,远程协助客户准时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士发放工资。

  2月5日,兴业银行深圳分行放款中心开通紧急通道,为深圳市东阳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发放一笔人民币5000万元贷款,专门用于磷酸奥司他韦制剂等抗“疫”急需药品的生产,为抗击疫情企业雪中送炭。

  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业务保障工作,为全面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