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回到深圳啦!”经过近20个小时行程,乘载着深圳市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49名员工的三辆大巴于2月21日凌晨顺利到达位于深圳宝安区的总部,这是该公司从广西百色、河池返岗的首批员工。

       当前,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各地务工人员返深受阻,深圳企业返工用工严重紧缺。作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深圳欣旺达公司,急需将仍在广西的400余名员工组织返岗,缓解日益增长的产能严重不足局面。

       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按照广东省、深圳市要求,积极协调广东、广西两省扶贫、人社、交通、卫健和百色市、河池市等有关部门,按照“五统一”模式(统一组织、统一体检、统一包车、统一跟车服务、统一防护保障)精心规划、精准对接,与欣旺达公司密切配合,沿途配备跟车干部和医务人员,在确保员工沿途身体健康和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将49名员工送回深圳。

      欣旺达公司对第二工作组的支持和协作表示感谢,对返岗员工将按照深圳市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尽快安排符合条件的员工复岗恢复生产。第二工作组将继续协助欣旺达公司做好广西籍其他员工复工返岗,推进欣旺达公司新招聘岗位需求的宣传、培训和组织工作,推动粤桂劳务协作机制建立,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就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