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此次疫情影响,一时间,线上买菜、线上问诊、线上网课教学、线上办公,所有一切都可以在线上完成,保险自然也不例外,许多市民都会在网上选择购买互联网保险。

  互联网保险业务是持牌保险机构通过互联网渠道开展的保险经营活动。因此互联网保险业务的主体仍是“保险机构”,投保渠道既可以是保险公司的“自营网络平台”,也可以通过与银行开展合作的“第三方网络平台”。商业银行在取得中国银保监会许可后,即可以作为专业兼业代理机构,通过手机银行等自有网络平台提供互联网保险服务。

  市民在购买互联网保险时同样需要仔细阅读保险合同条款,尤其是保险责任和除外责任以及理赔相关条款,对于在线上购买时,遇到看不懂的部分,可以在网上查询。要查清楚保险合同中的重要条款部分后,才考虑投保!否则,一旦出险,可能因为投保前未看懂除外责任而被拒赔。互联网投保时,对于询问页面出现的问题,一定要如实回答,否则可能会出现无法理赔的情况。

  即使是互联网线上投保的保险产品,它也是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互联网保险的理赔和线下投保的保险产品理赔是一样的流程。市民理赔时,可根据电子保单上的保险公司统一客服电话进行报案,并咨询具体的理赔手续及流程。至于具体的理赔时限,则取决于理赔资料收到的时间、理赔资料是否齐全,案情的复杂程度以及具体的理赔审核人等多个因素。

  在疫情时期,市民可以通过华夏银行手机银行APP配齐保险保障。只需要打开华夏银行手机银行,在首页通过“全部”菜单,进入“投资理财”板块,点击“保险”即可进入保险板块,按照产品类型、场景选择您需要的产品进行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