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以提高消费者满意度为宗旨,围绕提升金融服务品质、普及金融消费安全知识、提升消费者风险意识、提升服务效率和质量,华夏银行个人金融采取多举措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人民有意识的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尽管足不出户,用户依然能享受华夏银行便捷安全的线上服务,开展投资理财业务,办理理财产品、信托产品、代销证券类产品的认申购、赎回等。

  华夏银行各营业网点已事先进行了周到的防疫工作,针对购买理财时的双录环节采取了特别操作流程,本着为客户和工作人员提供健康保障的同时,满足监管双录的合规要求。

  流程操作中,首先由理财经理面向双录摄像头,摘下口罩露出全脸后,再迅速佩戴上口罩,期间客户佩戴口罩进行双录,其次,在理财经理佩戴上口罩后,客户再面对摄像头,摘下口罩露出全脸,然后带上口罩继续双录。

  疫情防控期间,资本市场的波动让不少消费者忧心忡忡,理财收益是否受疫情影响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从短期来看,疫情对宏观经济,包括投资、消费和出口均带来较大影响,需求和生产骤降,经济增速放缓。但疫情不会成为经济的拐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长期向好趋势不会发生变化,短期调整或将成为布局优质资产的良机。

  近期国家已采取一系列行动,实施货币宽松和降息等措施,对冲疫情影响,提振经济。我们需要做的是理性面对市场及理财产品出现的短期波动,配置理财资产时可以适当考虑期限较长的产品,从长期视角把握投资机会。

  在购买理财产品之前进行风险评估,确认好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风险偏好相匹配的理财产品。每一款理财产品说明书上都有详细的产品信息,市民务必认真仔细阅读,了解产品的风险、收益、到账时间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