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后,面对新冠疫情的肆虐,学府社区党委立即警觉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主动担责,提前取消工作人员假期,迅速投入防控抗疫阻击战中,奏响了党建引领,群防群治抗击疫情的最美“乐章”。

  党建引领,精准施策,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

  全省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社区党委联合警务室、党群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社康医务人员及各物业公司,形成了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理念,夯实责任,精准施策,共克时艰,全力保障社区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社区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三人”指挥小组的带领下,全面落实落细社区小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标准,强化指挥协调力度,展开“夯实战斗堡垒,共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行动,严格落实24小时卡口值班值守及居家隔离“三位一体”工作机制,通过微信群、张贴横幅及宣传单、播放防疫视屏等方式多渠道无死角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导辖区居民科学防疫,及时疏导消除居民恐慌心理;通过开展返深人员自主申报、物业核实、三人工作小组上门核实等多种途径进行地毯式排查,准确掌握防控底数,积极发动组织物管单位、社区党员、热心居民对隔离住户携手温情关怀,提供清理垃圾、购买日用品等便民服务,让社区的温暖到达每个居民家里。

  共驻共建,企业参与,搭建防控抗疫的“连心线”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经社区党委广泛发动,驻区企业及链接商家彰显社会责任与担当,源源不断的爱心捐赠物资汇入抗“疫”大潮中,为基层抗击病毒的堡垒添砖加瓦,筑起一道道坚不可破的爱的城墙,形成了齐心协力抗疫情的良好局面。自2月5日深圳市领康达服务有限公司向社区赠送了68袋优质大米及2桶消毒水之后,南山区工务署捐赠金龙鱼花生油20桶、金龙鱼大米20袋。同济堂药店、企鹅医生、尚医堂、泰康拜博口腔、愉康大药房等医疗单位一批批医药物资捐赠到位。

  党员冲锋,义工上阵,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社区党委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的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体现,每名党员都能自我要求不松懈,共努力,为保护学府家园平安健康贡献力量。老党员赵蕴玉“我向党委请战,需要的时候愿接受党的检验和考验”的誓言,张勇、贺德军同志激情洋溢的请愿书,支部书记曾大明、肖剑、曾博越铿锵有力的回应,义工黄春梅、张馨月自始至终的参与,提振了社区士气,大大鼓舞了人心。南山区推广的“战疫先锋”小程序为招募志愿者提供了便捷,报名人数较以前大幅提升。截止目前,已有100多名党员、义工报名,50多名党员、义工奔赴抗疫一线,参加学府社区党委疫情宣传、排查和送温暖活动。

  居民自发,捐赠物资,织就凝心聚力的“爱心塔”

  学府社区阳光里雅居小区居民自发组织抗疫捐款27750元,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物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筹集捐款50%用于一线物业人员采购防疫物资,50%用于慰问一线防控物业人员。向南瑞峰一居民到社区直接捐助现金8500元,连姓名也不愿留下,后经社区建议,由其采购防护物资直接捐给一线抗疫人员。捐赠的同时也是爱心的传递,把各小区居民和物管工作人员的心连在了一起,为保护自己家园凝聚了同舟共济的力量。

  接力爱心,群团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府社区治理联合会作为社区自治组织一直被公认为协助社区事务管理、解决社区问题的排头兵,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更不例外,联合会会长万星亮虽困在武汉,但一直通过电话、微信时刻关注社区居民群众的安危,指派义工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治理联合会的带动下,自治组织老年协会、群团组织青年突击队等也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来。

  学府社区党委坚信:只要我们认认真真的上级各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恪尽职守,主动作为、守土有责,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防控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