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6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完成浇筑,中建三局深圳前海中集国际商务中心项目02地块顺利冲出正负零,较合同工期提前20天,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献礼!

  纵向越轴推进 用节点见证深圳速度

  前海湾畔,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深圳前海中集国际商务中心项目,就位于此处的前海蛇口自贸区,占地面积3.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包含4个地块,业态包括办公、商业、公寓以及地下商业区。项目建成后将为前海自贸区发展建设提供产业研究、规划设计、招商引资、孵化加速、金融聚集等全方位的服务。

  项目2020年2月10日中标,4月18日即跑步进场,正式接手02地块,以誓师大会作为起点,全体项目管理人员和劳务工人,以临战的姿态、鏖战的勇气、决战的魄力,打响大湾区建设抢工“突击战”。

  5月28日,项目开始浇筑底板混凝土,管理人员和工友们日夜鏖战,累计浇筑混凝土约2100方,地下室总建筑面积21562.38平方米,平均每天施工量达到179.67平方米,高峰期项目管理人员近50人、工人230人。浇筑至第90天,进场仅120天,较合同工期提前20天冲出正负零,极大鼓舞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大干士气!

  横向交叉协同 人机协作有条不紊

  头上炎炎烈日,现场热火朝天,鳞次栉比的钢铁森林中,

  4台塔式起重机,如同一个个钢铁战士屹立荒原,数不尽的材料运输车、商砼车高频运转,近千战士脚踩钢筋混凝土把现场当战场,争抢节点工期!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极端天气频发、工序穿插多、地下水管涌等诸多不利因素,项目团队不畏挑战,协同并进,共同谋划。针对性制定解决措施,积极与业主、桩基单位协商工序穿插,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及部署,临时增加7个降水井,合理划分机械设备施工工序时间,实现“人机料”高效协作、有条不紊,横向施工管理规范化、科学化、高效化最终打破施工现场困局,顺利完成项目首块大底板浇筑。

  前海中集国际商务中心作为前海自贸区新地标,是前海蛇口自贸区2020年度的重点建设项目,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前排标志性建筑。目前,项目各地块进度按施工计划有序推进,中建三局项目团队众志成城、敢打敢拼,力争全面完成2020年生产履约任务。

  (通讯员: 覃楚涵) 

  (审核:刘昱婵)

  (责任编辑: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