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人:张佳佳(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急诊科护士 支援湖北荆州)

  时间:2020年2月14日

  内容:

  我是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急诊科护士张佳佳,今天是情人节,也是我出发去湖北荆州支援抗疫的日子。

  道完再见,我们便要赴战场。

  亲爱的人们,请放心,我们一定会平安归来,待归来之日,便是春花灿烂之日,便是歼灭狡猾病毒之日。

  疫情就是命令,战斗打响。2月12日下午,急诊科党支部周书记在群里发下通知:紧急招募赴湖北荆州医护志愿者。平地一声雷。原本还在准备上小夜班躺着小憩一会的我,立刻清醒了。我听见了自己内心的声音,我要去,我要到前线。

  我立马和先生进行了短暂而深入交流。他深沉地说:“放心去吧,家里有我”。他懂我的。我和儿子说,妈妈要去湖北工作一段时间。己经十岁的他天天有看新闻,一下子就明白了。哭着鼻子和我拉勾勾,妈妈一定要尽快平安回来。

  40分钟不到,急诊科支援人员集结完毕。我们急诊科负责院前急救的范昭主任,抢救室的护士赵晨曦一起成为17名支援队的一员。范主任平日里工作慎独、精益求精,现在一同出征,俨然成了我们两个的“大家长”和坚实的厚盾。

  两天,不到48小时的时间里,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动员大会、理发、培训、打针、成立临时党支部……医院和科室的领导们,给我们细致的关怀和周全的物资准备。这是来自大后方的力量和温暖。

  14日中午,临别之际,我和赵晨曦回科室拿行李,和大家道别。临行的时候,平日一起工作的小伙伴,又纷纷为我们带来了丰富的物品:口罩、维C泡腾片、蛋白粉、干粮……哪怕多一点,大家就可以放心一点。赵宇护长一声声叮咛一句句嘱咐,直到行囊厚厚地塞也塞不进去了。

  正在道别中,突然紧急收到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的通知,要赶往综合楼。我们急诊科周启棣主任和梁莉护长二话不说,两位长辈替小年轻的我们扛起我们厚重而庞大的背包,快步流星走在我们前面。我们怎么也抢不回来。

  “没事的,丫头们,我们帮你扛着这一会,到了荆州你们就只能照顾好自己了”。那一刻,我们顿时泪如泉涌。这已经不只是科室领导,这分明已经是一份如慈母的关怀。

  请组织放心,我们一定平安凯旋!

  抗击新冠,全力以赴,深圳出征,使命必达。

  审核:陈珂珂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