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转瞬即逝

  昨日还沉浸在春节的喜悦中

  今天就陆陆续续为返程做准备了

  2 月 6 日 15 时至 7 日 15 时,全市出行车辆共计 88.1 万辆。据统计,从昨日(2 月 7 日)上午 9 时开始,前往东部的车辆逐渐增多,直至下午 15 时,回程的车流逐渐增加。

▲今早,深盐二通道盐港高架路段往大小梅沙方向车多缓行▲今早,深盐二通道盐港高架路段往大小梅沙方向车多缓行

  车流一天比一天多

  道路一天比一天密集

  你开始感受到

  来自返程高峰的问候了吗

  快来告诉蜀黍 

  你打算什么时候返程呢?

  春节前大包小包带回家

  春节后更是大小特产带着走

  在此蜀黍提醒大家

  返程途中不能只是满载特产

  安全也要配齐哦!

  切勿超速行驶 

  超速行驶的危害大家都知道,无论是公路还是高速,城区还是乡镇,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尽量避免夜间行车

  夜间行车最大的麻烦就是驾驶视线没有白天那么清晰,视力面临考验,不仅容易忽视交通标识还会容易错过高速出入口。不能清晰看清楚路面状况而导致意外发生的事情经常发生。

  防止疲劳驾驶 

  春节返程,少则几个小时,多则昼夜兼程,而且大多数市民朋友选择走高速,这样一来,很容易造成疲劳驾驶。因此在春节开车回家时,蜀黍建议您这么做:

  1。 行车 1 到 2 小时后到服务区小坐休息;

  2。 在行车过车中可以播放一点有节奏的音乐,但音量不建议放得太大,同时还可以适当得跟乘客聊聊天,如果实在赶时间,可以尝试两人轮流驾驶;

  3。 咀嚼口香糖或者涂抹风油精

  注意检查车辆状况

  出发之前除了记得携带驾驶证和身份证之外,还记得检查倒车镜、轮胎和胎压、油量,带小孩子出门的记得带上儿童安全座椅。

  掌握天气情况,合理使用灯光

  出门前提前了解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掌握所经之地的天气情况,同时尽量避免雨天和大雾天气出行。在遇上大雨或大雾天气时,记得打开雾灯和示宽灯。

  不可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非特殊情况千万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如遇到突发事件时,方可将车停在笔直道路而且视野比较清晰的应急车道,打开应急灯,人跨越到护栏外,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在距离车位 100M-150M 处放置三角警示牌,摆放好后人不要站在车道上,迅速回到护栏外。

  春节已过半

  转眼已是大年初四

  你们猜,今年春节返程高峰

  什么时候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