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的天气

  热到小编都想开空调

  这不,在深圳出游

  还有人中暑晕倒了

  就在光明小镇花海 ……

  今年春节,深圳光明花海火了! 

  光明区华侨城光明小镇的

  欢乐田园

  成了旅游热门景点

  近两日,每天入园人数接近 4 万人,每日景区入园车辆达 1.2 万辆,火爆程度大大超过预期,微信朋友圈都被这片光明花海刷屏了。

  这片花海位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占地面积 3.8 平方公里,春节期间 2000 亩花海迎来盛花期,1000 亩金黄油菜花成片分布,气势壮观;另外 1000 亩波斯菊、百日草、硫华菊等草花带环绕四周。花海间蝴蝶飞舞,附近田地里还有人在劳作,呈现出难得一见的田园风光,也吸引了大量游人前来参观。

图片来源:网友 @路人 a 行者图片来源:网友 @路人 a 行者

  景点游人如织,人们在花间嬉笑摆拍。然而,在人流量爆表,周边配套设施还未完善的情况下,光明警队提前做好安保工作方案,在监测到花海景点人流超过预期数量后,光明警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合区卫计局、新湖办事处、光明交警大队等单位成立现场指挥部,增派现场执勤警力与光明交警大队联勤联动,完成景区内部安保和外部交通疏导。目前累计已投入近千警力,疏导游客约 14 万人。

  相关负责人介绍,光明小镇欢乐农庄还在建设中,公共设施还未完善,上洗手间、临时休息也成了一个困扰游客难题。新湖派出所的警务室也就成了临时休息区,警务室内设有座椅、饮水机、洗手间等设施为游客提供相关方便。民警告诉记者,由于气温上升,部分老人、小孩容易引起中暑,这两天就救助了好几例中暑晕倒以及因体力不支走不动路的群众。

  光明警方也提醒前往参观的群众: 

  1。 景区人流密集,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并注意看管好未成年小孩;

  2。 要按照交警的指引规范停车,由于停车位紧张,尽量绿色出行;气温变化要注意增减衣物,避免中暑。

  周边停车场信息: 

  ①楼村一号路停车场。2 月 6 日至 15 日临时关闭,请勿选择。同时,禁止游客在该入口前上、下车。

  ②圳园路 P1 号停车场。位于中山七院后侧,共有 300 个停车位,靠近花海 2 号入口。

  ③圳园路 P2 号停车场。位于天安云谷西侧,共有 400 个停车位,靠近花海 2 号入口。

  ④圳园路 P3 号停车场。位于天安云谷东侧,共有 800 个停车位,靠近花海 2 号入口。

  ⑤迳口村 2 个停车场。由光侨路转入,位于迳口路两侧,其中左侧有 800 个停车位,右侧有 300 个停车位,靠近花海楼村一号路入口,有公交专线接驳。

  ⑥大观园景区停车场。位于光灿路,共有 500 个停车位,靠近绿道。

  ⑦光侨路两侧临时泊位。在以上 5 个停车场停车位全满时,由交警部门统筹和引导,临时开放两侧泊位,预计总共将新增 2500 个停车位。

  不想开车,想绿色出行?

  看这里

  周边公交站信息如下:

  ①周边共有 10 个公交站点。分别为:中大附七、光明小镇欢乐田园、迳口村路口、农业科技园、光明农科大观园、光明成校、果林村路口、迳口居委、迳口新村、光明滑草场。

  ②途经公交线路共有 12 条。分别为:B662、B873、B949、B963、B966、M206、M215、M218、M356、M411、M490、M532。

  最近天气多变

  出门在外

  还是要注意

  增减衣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