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永丰社区党委副书记黄伟权用自己的行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到上级关于紧急投入工作状态的通知后,他果断与父母和两岁多的女儿告别,于年初二和妻子一起启程返深,投身于这场战“疫”中。

  他主动承担了核实疫区来深人员信息这项危险性高,工作量大的工作。每次接到任务,他都亲自上门核实,目前已核实250多户。当被问及作为社区党委副书记,为何不直接安排其他人去核实时,他腼腆一笑“这种事有危险,大家都怕传染,我不去,怎么能让其他人去呢?谁都有家人,我也怕传染,但是我是党员,我必须带头去。”

黄伟权前往小区检查物业疫情防控工作黄伟权前往小区检查物业疫情防控工作

  随着返深人员的增加,工作量也越来越重。为了有效防御疫情,他总是在第一时间走访上门,详细了解人员信息,测体温,做好隔离工作。有时晚上回到家,洗漱后刚换上睡衣,就接到工作信息,便立刻换上工作服出门。接受采访时,他顶着大大的黑眼圈,脸色也有些发黄:“昨晚两点多又收到通知,连续十多天这样工作当然累呀,但是累也要干,还是那句话,我是党员都不带头干,让其他人怎么跟我一起干?”

黄伟权上门核实疫区来深人员信息黄伟权上门核实疫区来深人员信息

  有些居民对隔离存在抵触情绪,有一位居民甚至录下他的工作视频,声称要投诉,但他还是坚决执行命令。他说:“我从头到尾都对居民尊敬有礼,隔离是必须要执行的,如果他要投诉就投诉好了,我问心无愧,敢担当。”

黄伟权为社区消毒杀菌黄伟权为社区消毒杀菌

  黄伟权副书记的妻子是一名网格员,也是一名一线工作人员,夫妻俩共同战斗在防疫的第一线。由于两人不在同一个社区,都早出晚归,虽然住在一起,却聚少离多。有时两人难得相聚,却没有闲情逸致,各自盯着手机,一有工作消息就立刻行动,随时准备出发。

  在这种情况下,两人自然无法照顾年幼的女儿。而且凡是可能有危险的工作,他都亲自上阵,担心女儿在自己身边会有危险。对于女儿来说,他是一名父亲,一直担心挂念着自己的孩子。但是对于人民来说,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始终牢记自己冲锋在前的职责。因此他按捺下心中的不舍,将年幼的女儿暂时托付给在老家的父母,全身心投入工作中。

  他的这种吃苦在先,冲锋在前,敢于担当的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党员不干,怎么让群众跟我们一起干?”他用朴实的话语和实际的行动,让党旗在抗击疫情的一线高高飘扬。

  (通讯员:彭赐该 陈嫣)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