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上午,深圳市天兴城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经理何女士,给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发来信息,再次表达对税务部门为该企业爱心捐赠助力抗疫行为及时提供全面详细的涉税辅导表示感谢。

  原来,疫情发生后,深圳市天兴诚科技有限公司紧急调动深圳驻沙特阿拉伯分公司,从海外采购上百万个口罩驰援武汉。除此之外,公司创立人翟先生还准备以深圳市天兴诚科技有限公司的名义向武汉捐赠善款,用于武汉地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抗击及防治工作。

  在接到该公司关于爱心捐赠防疫物资的涉税政策咨询后,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迅速行动,及时跟进。该局工作人员针对企业提出的公益捐赠涉税问题,通过远程辅导的方式做了一一解答。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向其了解其公益性捐赠的具体做法和财务核算方式,并就一些细节问题悉心指导,最终圆满解决了企业捐赠相关的涉税疑惑,让企业在爱心捐赠的涉税问题上免除后顾之忧。

  考虑到在当前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会涌现出更多爱心企业热心捐赠,但同时可能对公益性捐赠的税收政策不是很了解,亟需了解和掌握相关政策。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还整理出公益性捐赠常见涉税问题专题指引和文件汇编,并下发该局所属各税务所参照执行。同时要求各税务所积极行动,主动联系辖区企业进行远程精准辅导,确保做公益献爱心的企业能够及时准确享受到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该局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将持续加大对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公告等税收政策的宣传辅导。

  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同时提醒:近期尽量选择深圳市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等网络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减少现场办税次数;如需去服务大厅办理特殊业务,请市民尽量提前预约。

  通讯员:卢颖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吴紫璇